在淮安半個月陰雨綿綿的日子我一直非常傷心,因為我確定一回去就要辭職的,困擾我的是下一步往何處走的問題。 十幾天也是一段生活,那里有我的一段回憶,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城市怎能忘記? 在淮安,除了工作取貨之外我并沒有坐著公交車去浪游,基本上過的是幾點一線的生活——旅館,網吧,客運站,小飯店。我沒去別的地方,那個周末很想去周恩來紀念館重溫一下,畢竟多少年了,那里承載著童年的記憶,但我最后還是沒去。 我喜歡淮安,因為那里的人們都很善良淳樸。我喜歡淮安,因為淮安的各種小吃。你知道的,我是個小饞貓嘛 O(∩_∩)O哈哈~ 沒記錯的話,2011年3月15日那天去的淮安,三一五那天。車票難買,我們最后坐的是黃牛車,記得好像是38元。 這次只有我和范兩個人,其實去一個人就可以,因為去淮安只是安裝兩百多個廣告屏,任務很輕松。但是又很長時間沒有其它任務,所以都去了。其實我早就想出差了,我已經到了在南京一天也呆不住的程度了。有的人非常不喜歡出差,但出差是讓人愉悅的。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出差或者去南京其它地方做事,這些傻逼組長或者其它來到都會不斷地催著:“怎么還沒走!”公司的司機都還沒到叫我怎么走,催催催,催你媽個逼催。真想罵一句“操你媽個逼”,但是你知道的,我是個慫貨。 每次出差都一樣,一下車就趕忙找旅館,把貨物、工具以及自己的行李先放旅館里再說。這次的旅館是事先已經說好了的,我們找到革命新村然后又找到了那家叫“怡馨小憩”的小旅館,真是溫馨美麗的名字。地方不錯,下樓就是網吧,廁所也不遠。然后我們吃飯,吃完午飯就 這次出差出奇的窩囊,我們找客運站就找錯了好幾次,最后是打的到少年宮旁的客運站的。 頭幾天沒什么車過來,坐在門口等車也無聊,有時小雨沙沙有時。后面那些天就苦逼了,尤其是楊隊長過來的那些天。 在來淮安的路上,范的身份證和錢包丟了,他的一千塊錢也不翼而飛。我們資金困難。而且司機不到位、沒工具、電鉆壞了等各種蛋疼問題不斷出現。所以楊隊長來了。 楊隊長來的第一天就鬧了笑話,他由于過于擔心財務和人身安全,睡覺前把所有窗戶和所有門都鎖上了,老板娘早上指著他叫囂著。 幾天后,楊隊長又走了。 那個老板娘是一個很好玩的人,童心未泯。她算是二房東,租來房子開的旅館,她經常請教我某個熱門電視劇怎么下載之類的電腦操作問題。15元一天,出奇的便宜,我把省下的錢全花到嘴上了。 關于這個有趣的老板娘我還有一些話要說,老板娘有時會找我聊天。我得知我們公司很多人都在這住過,陳jiang是淮安人,他在這住過剛走,陳jiang有一次打電話冒充警察把老板娘騙倒了。 范這次出差是倒霉的,由于身份證丟了,他網吧去不了,旅館也住不了,痛苦的一逼。他中午或者晚上經常被老板娘叫出去,因為聽說警察要來警察了——老板娘叫范出去躲到十點再回來。總是這樣躲不是辦法,身份證又辦不到,最好向警察反映一下情況。 于是老板娘跟經常說了。“都說有困難找民警,這個困難你一定要幫,總不能叫露宿街頭,不能這樣死板教條吧!”,在老板娘的花言巧語之下,警察同意了,范說要請老板娘吃飯。 這是陽春三月的淮安,但時常會下著小雨,我有時中午不回去。陽光好的時候我坐在湖邊小公園的長椅上,陽光曬的渾身軟綿綿的,我覺著自己像只貓。 重點談一下淮安的小吃,這是此行最大的記憶。談到淮安的小吃那些味道又浮現了,我的口水滴答滴答地流到鍵盤上。 淮揚菜很對我的口味,因為家鄉的飯菜我也非常喜歡,在南京那些蓋澆飯蛋炒飯實在膩味了,南京實在沒什么好吃的,可能好吃的都在大飯店里面,路邊的小攤子都不對我的口味。 都是些隨隨便便的家常菜,但味道非常好,我每晚從網吧回來還要吃一頓夜宵。早晨的早點也好吃,同樣的小包子,人家的包子怎么就做的這么好吃呢! 又便宜又美味,到淮安不得不成為一個好吃鬼。“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是”這句話是對的,我理解了。 在淮安,我沒有沒出去玩也沒考察淮安的地下性產業,只記得吃,我的心思都花在吃上。 淮安的工作一直很窩囊,總是這問題那問題,在最后的階段工作才展開。廣告屏安裝的很快。 范是個小當兵,我們互相借錢最后錢借亂了。最后一頓我們喝了酒,談了談未來的計劃,我知道他也不準備在這個公司干多久。酒是該喝的,雖然我很少喝,但偶爾喝一次啤酒還真他媽好喝呢! 在淮安的那些日子我是迷茫的,我不知道辭職后做些什么,我除了安裝GPS之外沒有任何技術,我還能做什么?難道我再換一家GPS公司?我抽空學了學英語,甚至干活的時候還一直在心里用英語說話。當時的考慮是慢慢朝翻譯這條路發展。 在安裝部我只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因為我一直沒能什么好人際關系。這一年游山玩水的很浪很過癮,但也玩物喪志了。各種原因導致我下定決心——回去一定要辭職的。 那些日子除了上網之外我也沒心思出去玩了。淮安家鄉很近,越近我越有點想念家鄉。 新浪微博上的朋友雁小山說“這張有感覺”,是的,那一年的東奔西跑只給我留下一些感覺,但是人活就活一個感覺。拍照片是非常好的一個習慣,我會重新買了相機,把這個習慣堅持下去。 工期結束的時候我打電話給部分領導調休一天然后回了連云港。 2012-9-24 夢千尋寫于櫻駝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附錄:我回了連云港后寫了這篇文章:《只是故鄉的風吹痛了我的孤單》 (版權申明:短評由夢千尋原創,授權www.meiwenjx.com獨家發布,禁止轉載,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10我喜歡

- 01 -   同一個地點,一只蝸牛每天向前進步0.01,一只蝸牛每天向后倒退0.01,試問一年后,它們相距多遠?   你肯定會說,才向前進了0.01,最后還不一樣。   事實上呢?   一年的光陰,努力一點點取得的成就為37.8,退步一點點的成績為0.03,努力是退步的1260倍!   絕對震撼你!一組數據,竟有如此大的反差。(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小小的0.01的改變,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荒廢一個人,荒廢與成就,全在我們自己的選擇。   - 02 -   有人提到“改變”就頭大,其實是他們把“改變”想的太繁雜了。   如果你想運動,第一天可以散步800米,第二天可以散步1500米,第三天可以跑步1000米,第四天可以跑步2000千米......   所謂的改變,并不是一口吃個胖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個著名的“一萬小時定律”:   如果你在一個領域,堅持做一件事達到了10000個小時,那么你將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   音樂神童莫扎特,在6歲生日之前,他音樂家的父親已經指導他練習了3500個小時。到他21歲寫出最膾炙人口的第九號協奏曲時,可想而知他已經練習了多少小時。   象棋神童鮑比·菲舍爾,17歲就奇跡般奠定了大師地位,但在這之前,他也投入了10年時間的艱苦訓練,才能在后來的比賽中,一絕騎塵,贏得無數比賽。   有句話說,改變好比蒸桑拿,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由外到內,由淺到深,由皮膚到肌理。   不必急功近利、不必追求立竿見影,只要每天能比前一天有一點突破、一點改善,而且朝著正確的目標持續地做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改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 03 -   最近,一則“胖男自拍1年減重136公斤過程”的超勵志視頻,在網絡和朋友圈流傳甚廣。   因為肥胖問題已嚴重影響到工作和生活,為了“不想再做一個不健康的胖子”,為了“不想再去大尺碼服飾店買特制的褲子”,也為了證明自己,在40歲生日這天,這位260公斤的“胖子”立志要扭轉自己的人生。   接下來,他便跟著教學視頻開始鍛煉。   第1天,并無成效;   第2天,累的癱倒在椅子上;   第3天,上氣不接下氣,幾乎要暈倒;   第4天……第5天……第6天……   第390天,他成功了!   而且誰都沒想到,每天努力一點進步一點,他整整堅持了1年3個月。   當初那個連抬腿都困難的胖子,現在變得帥氣、精神、神采奕奕。   就像男子所說:   我明白我雖然無法做到影片中的每個動作,但我已經邁出了很不簡單的一步。有些人覺得這樣很蠢,但你不試試怎么知道呢?   無論路途有多遙遠,都是從第一步開始。   - 04 -   一個荷花池,第一天荷花開放的很少,第二天開放的數量是第一天的兩倍,之后的每一天,荷花都會以前一天兩倍的數量開放。   如果到第30天,荷花就開滿了整個池塘,那么請問:在第幾天池塘中的荷花開了一半?   第15天?   錯!是第29天。   這就是著名的荷花定律,也叫30天定律。   很多人的一生就像池塘里的荷花,一開始用力地開,玩命地開......   但漸漸的,你開始感到枯燥甚至是厭煩,你可能在第9天、第19天甚至第29天的時候放棄了堅持。   這時,往往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   荷花定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   拼到最后,拼的不是運氣和聰明,而是毅力。   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一輩子太長,一秒鐘太短,30天不長不短剛剛好。 +10我喜歡

再回首,一杯酒,一壺茶,飲盡了悠悠歲月,醉幾分冷冷含煙,心酸,心碎,心醉,道不盡多少往事煙雨中。唱,一首千年老歌,將自我感動,攜一份舊日情懷,走在光陰的道路上,癡迷那份悲傷的執著,任風雨飄搖,任雷鳴閃電,還是活在自己的的世界里。回想,憂愁,慢慢將心事泛濫,醉一場流年往事。   一襲風輕云淡,卷來天空的幽藍。醉一場,夢一場,只把悲傷埋藏。千年等一回,等待春暖花開的結局,但那些如酒的陳年往事,早已鐫刻在心底,任憑誰或輕或重攪動心湖的漣漪,任風霜雨雪侵襲美好的回憶,卻怎么也撼動不了一絲一毫隨流年封存得完好的憂傷與快樂。年華易逝,歲月朦朧,風中的格言,誰來實現;雨中的飄搖,誰來安定?   一切往事煙雨中,抬頭,望斷天空的眼淚,任大雨小雨沖刷心的平湖,觀流芳百世的唐風宋詞,又有誰明明白白我的心?歲月的年輪,不停的轉動,一場傾盆大雨,將美好的情感淋濕得奄奄一息。淚,打濕心的浮萍,花開了又謝,我以為,那些開在心頭的花朵,從此以往,也不會再嬌媚盛放。   誰,聽我將往事來傾訴;誰,將夢的告白來實現;誰,將天空的霧霾來吹散?沒有誰,只有我一個人將飄渺往事來細數;只有我一個人將夢里的故事來回憶;只有我霧里看花,將風景看透。風中的云,該何去何從;風中的霧,該如何散開;風中的雨,該如何停止?問天問地,浩淼的蒼穹是否能給我答案;蒼茫大地是否能容納我的心胸?   煙雨中,天地間,四顧茫茫,心,隨風去吧;淚,隨雨飄吧;心事,隨煙云散吧。自顧自,卻思量,最難忘。北風呼嘯,白雪皚皚,等到冬季來臨,那一場又一場的風雪,將我心事埋藏。千里冰雪,望不盡;蒼茫大地,走不完。我在冰天雪地里沉默,在風霜雨雪中沉淪;在漫天風雪中沉沒。   匆匆,看人世間風花雪月,看夢里夢外悲歡離合,看歲月中生死離別,看風雨中人來人往。歲月,是心中一朵帶刺的花,用手采摘,會刺出血來。把身心拋向歲月,白色的皮膚會被扎得血肉模糊,完好的心會被刺得鮮血淋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奮不顧身,逝要將世事看穿到底,結果怎么也無法將結局看透;裝作從容淡定,逝要將撲所迷離看清,結果怎么也無法逃出迷一樣的俗世;淚流滿面,逝要博得別人的同情,結果怎么也無法走出別人不解的眼光。   人世間,有太多風雨,必須親身經歷;有太多悲苦,必須親自飽嘗;有太多是非,必須親自解開。有太多恩怨,若想撫平,必須一笑泯恩仇;有太多仇恨,若想了結,必須心胸廣闊;有太多思緒,若想忘記,必須有容乃大。   青春,是一場痛苦的旅程。走過千山萬水,越過海角天涯,翻山越嶺,破釜沉舟。要經歷夏的傾盆大雨,雷鳴閃電;要經歷秋的多愁善感,落葉枯黃;要經歷冬的狂風呼嘯,嚴寒冰封。每個人的青春,或多或少都要經歷這樣那樣的苦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青春,是一種悲傷的體驗。似水年華,人生飄搖。凄風苦雨,淚眼婆娑。看風,風是卷走自己青春的兇手;看雨,雨是淋濕自己人生的罪人;看雪,雪是埋藏自己快樂的幫兇。因為長大,所以悲傷;因為懵懂,所以不解;因為年青,所以不懼。因為悲傷,所以痛苦;因為不解,所以困惑;因為不懼,所以受傷。   青春,是一場愛的旅程。愛自己,愛四季,愛他人,愛父母,愛朋友,愛一切美好的事物。愛是青春里永恒的主題曲。為愛瘋狂,為愛癡迷,為愛愁恨,為愛迷失,為愛勇敢,為愛無懼,為愛沉醉,為愛感恩,為愛懂得,為愛慈悲,為愛犧牲。因為愛,生命中充滿色彩;因為愛,心里鮮花盛開;因為愛,人生盈滿芬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青春,是一種多愁善感的體驗。春雨綿綿,細雨潤心,花紅柳綠,綠入心扉;夏荷幽幽,醉人心田,蜂飛蝶舞,意亂情迷;秋風蕭瑟,悲從中來,秋花盛開,秋情繾綣;白雪紛飛,愛情綿綿,寒梅飄香,震撼人心。   青春,是一場快樂的旅程。人在花季里飛舞,心在花季里怒放;人在雨季里歡暢,心在雨季里淋漓;人在青春里奔放,心在青春里歌唱;人在春雨中漫步,心在曠野中爛漫;人在白云下散步,心在自由里飛翔;人在秋花里暢游,心在花香中沉醉;人在冬雪中眺望,心在白雪中堅挺。   這一份難得的真情,難舍難了;這一份難得的心緒,根植心中;這一份美好的懂得,飛舞心間。漫漫人生路,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世間,有太多的磨難,太多的無奈,太多的不解,太多的不舍,太多的喜好,太多的完美與不完美。而我們,要懂得在逆境中逆轉乾坤;在不舍中懂得放棄;在不完善中追求完美,在紛飛雨雪中做一朵綻放著馨香的寒梅。   多少往事煙雨中,一份懂得在心田。不論經歷怎樣的悲喜年華,都不可忘記昨日的惆悵,昨日的黃花,以激勵今日的自己;無論經歷怎樣的愛恨青春,都不可忘記學會自強自立,以激勵感情逆境中的自己在跌倒中站起前行;無論經歷怎樣的痛苦人生,都不可忘記多彩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把一份煙雨往事送到青春的風口,感知花開花落的青春才是人生最精彩的時光。 +10我喜歡

作者:香山居士 覃慶宗完成了下鄉工作的任務,急忙驅車回家。走到半路,猛然想起老婆交給的任務還沒有完成,只好又調頭往回趕。 不知底細的人簡直不敢相信,這個管理著十萬人口的堂堂鎮長,竟是個怕老婆的角色。有一次,他下鄉檢查魚壙養魚,行前老婆桂芳要他弄一條便宜的大鯉魚回來,結果空手而歸。妻子的臉馬上陽轉陰,當晚便把房門頂死,任慶宗怎樣喊就是不開。哎,真是刁妻難治,惡馬難騎,有什么辦法?從那時候起,慶宗許多事都順著老婆的意了。比如說因公落鄉,除了完成公務外,還得順便完成老婆交帶的任務:什么茶葉啦,水果啦,竹筍啦,紅薯啦,果蔗啦……,當然他也掏錢給人家,可是誰又肯收他的錢呢?自從開展廉政學習討論以來,他覺得非改不可了。雖說不外是些小意思的土特產,但誰敢擔保不會發展成特大受賄案?做賊的據說還是從偷辣椒開始的呢。 “叭叭……”,到了家門口,他習慣按響了摩托車的喇叭,目的是向屋里的妻子報到。往常的妻子一聞聲響,便會馬上從屋里飄出來,搶過車上的“貨物”,滿臉堆笑的往回走。她總是甜聲甜氣地叫著五歲兒子的小合:“阿貝,來,媽給……”。奇怪,這回門是開了,人是出來了。但她沒有來接袋子,臉上也沒有笑容,眼睛睜得老大,瞪著車凳上脹鼓鼓的袋子,象是審視著一件神奇的東西。 “看什么,快拿進去!”慶宗把袋子遞給妻子。 “這……不能要。”桂芳退了一步,雙手往后縮。 “怎么,不要了?我下鄉前你不是交帶要的嗎?” “那時還那時,現在還現在。” “現在又怎樣?” 前兩天,我們單位開展了廉政學習討論。我明白了,利用職權,亂拿亂要群眾的東西,其實也是不廉政的行為。” “哎,幾斤果子算得了什么?阿貝,來,給你。” “媽,我要吃柑子,剝……”,小阿貝從父親手里接過一個大柑子,立即蹦到母親面前撒起嬌來。 “不能要人家的。”桂芳從兒子手中搶過柑子。 “嗚……我就要吃,我就要吃……” 阿貝哭叫著,竟索性在地上打起滾來。 “哎喲,看你。” 慶宗趕忙抱起孩子往屋里走,一邊哄著:“阿貝乖,爸爸給你吃柑子。”他伸手又從袋里取出一只大柑子塞在兒子的手上,哭聲馬上停了。 “不要給他吃,你給我退回給人家!”桂芳跟進屋嚷道。 “真的要退?”慶宗又驚又喜地打量著妻子。 “我說話算數!” 慶宗見妻個一副嚴肅認真的模樣,心頭升起一股難得的喜悅:“這是我付錢買的,你信不信?” “真的?”妻子瞪大雙眼。 “那還有假的,立頭山塘村陳七叔賣的,兩元錢一斤,這里十斤共二十元錢。他老不肯接我的錢,我只得把錢丟給他騎車就跑,不信你去向他。廉政學習我比你早嘛!來嘗一個,立頭山的柑子全鎮最甜。”他把一個大柑子拋給老婆。 “啊,吃柑子啦,真甜,真甜……”阿貝接過爸爸剝掉了皮的柑子,吃著嚷著跑出去了。 慶宗轉頭看著正在斯文地剝吃柑孕的老婆,覺得她從來沒有過象今天那么漂亮,心里升起一股從來沒有過的喜悅。  文/香山居士 +10我喜歡


陳智超的評價心得劉俊宏的優質推薦評比樊雅婷直播開箱推薦47281張睿萍的評價心得吳建安的優質推薦評比許珮甄的優質推薦評比祁孟儒的推薦清單張妙禮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8449
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萬里路 (2) (3) 鄭茂菁的評價心得不要再說 (2) (3) 賴舒毓的優質推薦評比99911人要懂得取舍,因為有些高峰要留給仰望 (2) (3) 黃莉任的熱門嚴選61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唉呦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